车子四轮定位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四轮定位的意思:

1、四轮定位,从字面意思上来说的话,给人感觉好像是与四个车轮有关,其实不然,汽车车轮、减震、转向拉杆等底盘物件的安装之间一定的相对位置,这种相对位置的安装即称为四轮定位;

2、四轮定位一般是车辆出现了行驶跑偏、方向盘不正和轮胎出现了不正常的磨损,吃胎和啃胎的故障现象就是因为车辆的四轮定位的数据不对导致的。就需要做四轮定位了;

3、但是有些车辆行驶的公里数长了或者使用年份久了之后,四轮定位的数据会有一定的变化,虽然没有出现上面所说的故障现象,但是为了预防新换的轮胎出现不正常的磨损吃胎和啃胎的故障现象,个人建议还是做个四轮定位会比较好;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轮定位是一个维修项目,一般情况下,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跑偏、转向精度变差,更换、维修过悬挂、转向等系统,出现严重的轮胎吃胎(偏磨)的现象,车辆发生碰撞造成底盘及悬架的损伤便需要做四轮定位。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轮定位”包括前轮定位和后轮定位。其中前轮定位的内容包括主销后倾角、主销内倾角、前轮外倾角和前轮前束。后轮定位包括车轮外倾角和逐个后轮前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