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定位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轮定位的作用:

1、由于车辆的四轮、转向机构、前后车轴之间的安装应具有一定的相对位置,这个相对位置是由厂家制定的标准值。调整恢复这个位置的安装,就是四轮定位;

2、提高操控性轮胎保持正常状态,当然对行车安全有非常好的帮助。经过四轮定位调整后,驾驶操控性就可以得到相应的保证;

3、尤其遇到紧急情况,轮胎足够的抓地力可以尽可能的按照驾驶员的行车轨迹行驶。虽然这只是紧急情况,但驾驶本身存在一定的危险,如果能在危险即将来临的时刻作出相应的判断,相信您的安全会得到充分保障;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提高驾驶安全性 轮胎好车就好,安全性也会大大提高。其实经过四轮定位调整的同时,维修技师也会检查汽车悬挂系统及其他(拷问)部件的情况,这种检查可以判断出轮胎是否对底盘系统有不良影响。如果发现有异常,不但对轮胎进行了优化,并对底盘也做了相应修整,这样可以通过轮胎判断相应部件的磨损程度,尽早发现安全隐患并进行彻底排除。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驾驶车辆时感到方向转向沉重、发抖、跑偏、不正、不归位或者发现轮胎单边磨损、波状磨损、块状磨损、偏磨等不正常磨损以及驾驶时车感飘浮、颠颤、摇摆等现象出现时,就应该做四轮定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