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定位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轮定位作用是:

1、四轮定位指车辆出厂时,其悬挂系统的定位角度,这些定位角度都是根据设计要求预先设定好的,以确保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2、上述角度指悬吊系统和各活动机件间的角度,保持正确的四轮定位角度可确保车辆的直进性、操控性及转向系统的回复性,避免轴承不当受力而受损及失去精度,更可确保轮胎与地面紧密接合,减少轮胎不当磨损,保证汽车转弯时的稳定性;

3、四轮定位的目的,是通过定位角度测量诊断车辆的上述不适症状并予以治疗,它分为前轮定位和后轮定位,前轮定位包括主销后倾角、主销内倾角、前轮外倾角和前轮前束四个内容,后轮定位包括车轮外倾角和逐个后轮前束;

4、一般情况下,新车驾驶3个月后,就应做四轮定位,之后每行驶1万公里,就应轮胎换位如果发生碰撞,应及时做四轮定位。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轮定位的作用是使汽车保持稳定的直线行驶和转向轻便,并减少汽车在行驶中轮胎和转向机件的磨损。由于各汽车生产厂家对四轮定位原设计的不同、制造的不同,使得各轮的各种倾角和束值就各有不同,并且有可调部分和不可调部分之分。做四轮定位就是通过四轮定位仪,检测出被测车辆的各轮倾角和束值是否符合原厂标准,如不符合可做随机调整。

换句话说,当驾驶员感到方向转向沉重、发抖、跑偏、不正、不自动复位或者发现轮胎单边磨损、波状磨损、块状磨损、偏磨等不正常磨损以及驾驶时车感飘浮、颠颤、摇摆等不正常的驾驶感觉,行驶中转向盘不正或行车方向的跑偏现象出现时,就应考虑做四轮定位了颤、摇摆等不正常的驾驶感觉,行驶中转向盘不正或行车方向的跑偏现象出现时,就应考虑做四轮定位了。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轮定位包括主销后倾角、主销内倾角、前轮外倾角和前轮前束四个内容。后轮定位包括车轮外倾角和逐个后轮前束。这样前轮定位和后轮定位总起来说叫车轮定位,也就是常说的四轮定位。车轮定位的作用是使汽车保持稳定的直线行驶和转向轻便,并减少汽车在行驶中轮胎和转向机件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