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瓦片磨损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瓦片磨损是属于正常的:

1、选用轴瓦时,必须对其配合间隙进行检查。检查时,用量缸表和测微器测量轴瓦和轴颈,其差值即为配合间隙;

2、轴瓦的配合间隙的检验检查方法是:对于连杆瓦,在轴瓦上涂一层薄机油,将连杆在相应轴颈上,按规定力矩值拧紧螺栓,然后用手甩动连杆,能转动11/2圈,沿轴线方向扳动连杆,没有间隙感觉,即符合要求;

3、对于曲轴瓦,在各道轴颈鹤轴瓦表面涂以机油,装好曲轴按规定力矩值拧紧螺栓,双手扳动曲轴,以曲轴能转动1/2圈,且转动轻便、均匀无阻滞现象为合适。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的,一般说来机油问题或曲轴问题都不大,按你说的有可能是机油泵压力过低,冷车启动时,连杆瓦得不到足够润滑,造成磨损严重,或者是机油油路循环系统有堵塞润滑不畅。当然机油的粘度也有关系但绝对不是主要原因。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的,曲轴一般是球墨铸铁的,通常都经过氮化处理,只要氮化层没有磨损完就可以继续使用。当然轴瓦一般只能加大五十丝左右,所以如果磨损超过就肯定不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