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四轮定位多久做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汽车在行驶一万公里的时候,或者每一年,选择一个固定的时间给爱车做四轮定位。但是,如果是出租车或者是厢货车之类的运营车辆,就要每隔半年去做一次,由于车子的使用频率过高,所以时间的长短也根据使用的频率有关。

四轮定位的作用:

1、四轮定位是以车辆的四轮参数为依据,通过调整以确保车辆良好的行驶性能并具备一定的可靠性;

2、轿车的转向车轮、转向节和前轴三者之间的安装具有一定的相对位置,这种具有一定相对位置的安装叫做转向车轮定位,也称前轮定位;

3、前轮定位包括主销后倾(角)、主销内倾(角)、前轮外倾(角)和前轮前束四个内容。这是对两个转向前轮而言,对两个后轮来说也同样存在与后轴之间安装的相对位置,称后轮定位;

4、后轮定位包括车轮外倾(角)和逐个后轮前束。这样前轮定位和后轮定位总起来说叫四轮定位。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如果你的车辆没有任何问题,那是没有必要进行四轮定位的,不过如果你想定期进行维护,那么可以每隔一年或者每行驶2万公里进行一次汽车四轮定位。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做四轮定位的情况如下:

1、更换转向横拉杆等与调整四轮定位参数有关的底盘件时。

2、前后轮胎出现异常磨损时。

3、直线行驶时车辆向左或向右跑偏。

4、驾驶过程中方向盘发飘、发抖或过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