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抛光打蜡有什么坏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抛光打蜡的好处:

1、作为汽车美容的传统项目,汽车漆面打蜡具有以下几点好处;汽车漆面打蜡可以防酸雨。防高温,能有效避免车漆老化;

2、在秋冬季节,可以有效的防静电防尘。有效阻隔车身与空气、尘埃的摩擦;

3、汽车漆面打蜡的坏处是:现在市场上车蜡的品牌很多很杂,鱼龙混杂,选择不好的产品或者性能不一样的产品不仅不能保护车漆,反而会伤害车漆。所以选择车蜡的时候应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抛光打蜡次数不要太过于频繁,是不会有什么损害的。打蜡、封釉本身并不会对车漆造成伤害,反而是能更好地保护车漆,但之所以会给车主造成损伤车漆的印象,主要是因为很多不负责任的汽车美容店,为了让车主看到直观的车漆光鲜效果,在打蜡和封釉过程中频繁对车漆进行抛光研磨,自然会让车漆越抛越薄,甚至出现抛穿的可能。为此,专家提醒,一辆车“一生”中的抛光次数最好不超过5次。

抛光虽然会让车漆变薄,但并不是因此就完全不能给车漆抛光了。少量的抛光是车漆能够承受的,抛光是汽车漆面护理的一种方法,用来除去受氧化的漆面和车身上的各种异物,消除漆面细微划痕,处理汽车漆面轻微损伤及各种斑迹。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注意打蜡次数不要太频繁,就不会对车身造成损害,反而对车身进行不定期的抛光打蜡保养,可以保护车漆不受夏日强光、雨水等的侵蚀,有效防酸雨防静电防暴晒防尘防老化。要自己掌握好打蜡的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