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抛光打蜡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抛光打蜡的作用:

1、抛光可以处理深度不深的小划伤等漆面伤害,氧化,粗糙等漆面老化;

2、我们来简单的说说什么是抛光。抛光,说通俗一点就是打磨,就好比我们用砂纸打磨一个道理;当车漆出现划痕,或者车漆黯淡无光时,车市美容店都会建议说抛个光,再简单点说就是磨去上面那层漆,让下面那层漆来见光;

3、而打蜡就是在车漆的表面涂上一层保护膜,让我们的爱车在经历风吹雨打之后,仍然闪亮如新;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抛光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几点:(1)消除研磨造成的细微划痕(旋纹或发丝划痕)。(2)治理(如未经研磨〉车漆表面的轻微氧化物和杂质,包括酸碱性水点、 水泥点、航空油、柴油、昆虫点、鸟粪、落叶、金属斑、工业污垢、落灰、漆点等。(3)以化学切割方式填平漆膜表面上如针尖般细的缺陷,其中包括脱脂、消 除漆面瑕疵及化学转变等功能,为还原、汽车打蜡(镀膜〉作准备、以达到“镜面”效果。2、打蜡的作用:(1)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于车蜡的保护,会使车身的水滴附着量减低,效果十分明显,能达到50%到90%;(2)其次是防高温和紫外线,天气越来越热,汽车常年在外行驶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导致车漆老化褪色,而打蜡形成的薄膜可以将部分光线反射,有效避免车漆老化;(3)再次就是车蜡可以防静电,当然同时也防尘。汽车在行驶时与空气摩擦产生静电,而车蜡则可以有效地隔断车身与空气、尘埃的摩擦。少了静电车自然少了灰尘的吸附,而且车蜡还能起到上光的作用,使汽车显得更新更好看一点。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蜡能对车漆起到保护作用,而抛光则相反,它是将旧的车面漆剥掉,让里层的漆面露出来,所以能够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但由于车漆本身非常薄,厚度仅有0.2—0.4mm,所以可想而知经常抛光的后果便是车面漆全部被一层层地刮掉,最后露出底漆,只能将车送来重新上漆。其实车辆在一年里面抛光两次已经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