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合成机油好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合成机油不是很好。半合成油是汽车机油的其中一种,半合成油是使用半合成基础油。半合成机油是在矿物油的基础上经过加氢裂变技术提纯后的产物,它是由矿物机油、全合成机油以4:6的关系混合而成,半合成油的纯度非常接近全合成油。下面是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区别:

1、基础油不同。半合成机油使用的是第三类基础油,全合成机油是由用的是第三、四、五类基础油混合而成。全合成机油在基础油的选择上要比半合成机油好;

2、适用的温度不同。全合成机油使用温度更广,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用较低的黏度就可以达到保护引擎的目的,而半合成机油使用要求相对较高;

3、稳定性。全合成机油因为优质基础油+优良添加剂,造就全合成机油,波动性更小、更稳定、摩擦力更小、机油粘度不会随温度改变而改变;

4、对发动机的保护不同。全合成机油性能方面比半合成机油更加优秀,因此,全合成机油对发动机的保护和清洁发动机内部的效果要比半合成机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