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机油级别怎么分哪个级别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合成机油级别区分如下:

1、全合成机油分目前主要是以SN级别的为主,机油上API是美国石油学会的英文缩写;

2、分为SA、SB、SC、SD、SE、SF、SG、SH、SJ、SL 、SM、SN等级,等级依次提高,SN级是目前最高的级别的机油;

3、SJ是90年代的标准,SL是2001年的标准,SM是2004年的标准,SN是2010年的标准;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PI(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是美国石油学会的英文缩写,API等级代表发动机油质量的等级。它采用简单的代码来描述发动机机油的工作能力。等级分为SA、SB、SC、SD、SE、SF、SG、SH、SJ、SL 、SM、SN等级,字母越靠后,等级依次提高,SN级是目前最高的级别的机油。SJ是90年代的标准,SL是2001年的标准,SM是2004年的标准,SN是2010年的标准。SN级别的机油作为最高级别的机油,在机油的分类上大致属于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一般以SL,SM级别的为主,当然也有一些事SN级别的。国际品牌中机油级别多是SF级别以上的。例如,壳牌非凡喜力(Shell Helix Plus)是API SM级,而壳牌红色喜力机油(Shell Helix Red Motor Oil)则是API SG级,这说明非凡喜力的质量等级要高于红喜力。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级别就是有两个英文字母组成,像汽油机的就是S 开头 SE SF SG SJ SM 等等,柴油就是C 开头,CD CE CF 等,如果一桶机油有两个这样的 如 SG/ CE 那就是柴油 汽油通用 5W-40 这是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