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标车报废年限是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黄标车报废年限是12年。黄标车是新车定型时排放水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的统称,通常是尾气排放污染量大、浓度高、排放稳定性差的车辆。以下是黄标车的危害:

1、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汽车排放的污染物主要有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和颗粒物,达到一定浓度时,都会危害人体健康;

2、对大气环境的危害,庞大的机动车保有量和低速行驶,造成汽车燃油不充分,从而导致排放量倍增,机动车污染已经是大气环境污染治理中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之一,而黄标车的污染力度尤甚;

3、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危害,黄标车多数使用年限长、机械化设备老化、保养不到位、车辆安全状况较差,车辆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底盘系统的安全系数较低,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危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