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滤清器更换过程注意事项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滤清器更换过程注意事项:

1、更换燃油滤清器或者对燃油系统进行养护时,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

2、如果在养护操作过程中需要使用照明灯,则一定要确保所使用的照明灯是符合职业安全标准的;

3、更换燃油滤清器必须在发动机冷机状态下进行,因为发动机热机时从排气管排出的高温废气也能够把燃油点燃。在更换燃油滤清器之前,应该按照汽车制造商指定的操作规程释放燃油系统中的压力;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芯安装更换注意事项:

1、滤清器有进出油口箭头标记,更换时切勿装反。若不慎倒装,即使在倒装状态下工作的时间很短,也必须更换。

2、目前,大多数发动机上装的都是一次性不可拆洗式的纸质滤芯燃油滤清器,更换周期一般为1万km,强制更换周期为3万km。如果燃料杂质含量大时,行驶距离应做相应缩短。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拆卸前最好先释压,用杯子装或毛巾包裹防止油管汽油喷出。建议在冷车状态下拆装,以免排气管过热,点燃汽油,且油压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