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驾照怎么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2驾驶证只可以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

1、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考试题库的结构和基本题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建立本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考试题库;

2、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侧方停车;

3、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科目,考试基本项目包括:上车准备(逆时针绕车一周 上车系安全带 灯光考试 挂挡 松手刹 鸣喇叭)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

4、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项目:安全文明驾驶相关知识;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障碍:四个项目依次考

1) 安、座、反、手(安全带,座椅,反光镜,放手刹)

2)按开始按钮,打左灯!然后再起步

3)侧方位

4) 半坡与定位:"贴,慢,等"

a) 进入半坡区段,先往右线贴。

b)快到停车位置了,踩点离合,放慢速度!到位了,猛踩刹车;等待提示:"停车已到位",不等提示就起步会挂掉的呦。起步,最保险的方法还是踩油门。松离合,车明显抖了,(但是每个车不一样,不能只凭感觉),然后看到发动机转速表下降了一点点(说明半离合了);松刹车,只要车不溜,就放心吧,稳住离合或略微松一点,然后轻踩油门;稳住,不管车再慢也不要怕,慢慢爬到顶上;下坡也要稳住离合。

5) 直角弯:太简单了……

6) S曲线:"左镜右刷,过渡中间"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 倒库出库二 上坡起步三、直角拐弯四、曲线行驶五、侧方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