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机拉缸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机拉缸的意思:

1、是指气缸内壁在活塞环的运动范围内出现明显的纵向机械划痕和刮伤,严重时发生熔着性磨损,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或者自行熄火的故障。如果发生了拉缸的症状,如果继续使用,只会越来越严重;

2、发动机拉缸的主要原因其实是发动机气缸内难以形成油膜,导致活塞与气缸润滑、散热不好,形成了干摩擦。所以定期更换机油,定期做保养很重要,如果长期不更换机油,发生拉缸现象是迟早的事;

3、不过现在来说的话,发动机拉缸这一故障已经很少发生了,主要还是人们的保养意识增强了,如若真的发生拉缸的现象,一般建议更换缸体与活塞。但现在还有少些维修店有镗缸磨轴的业务,也不妨去试着修一下。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在各个缸内燃烧产生能量推动活塞往复运动,经过传动系统驱使车轮。这个活塞运动受物理条件的限制不是无限的,我们常看到F1引擎的转速表1万7到1万8千转就是这个限制,如果研发能力高,引擎转速就高,相对的驱动轮的转速就越快。如果车手驾驶不谨慎,始终维持发动机在较高的转速上,那燃烧室由于耐受不了这么高的温度就会解体,这就是爆缸,通常爆缸后我们能看见白色雾状液体洒满赛道,那就是汽油漏从引擎中漏出来了。拉缸就是活塞和缸套有明显的拉伤或拉死,一般是因为发动机高温或缺水造成的,主要表现为发动机无力和废气明显增大。那辆推土机应该是熄火。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拉缸多数是由于水箱缺水造成的,活塞往返运动做功会发热,这就需要循环水的降温,一旦缺少循环水,铝质活塞很快就会因为高温发热而膨胀,膨胀超过限度过紧就会跟汽缸壁产生严重摩擦,这就是拉缸吧。轻的加水后还可以继续使用,不过也减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少重一点的会出现功率下降,烧机油的现象,尾气烟雾很大。严重的就直接不能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