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哪个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1.8T涡轮增压动力油耗相当于普通自然吸气2.0-2.4升车型油耗:

1、这也很正常,本来涡轮增压只是在相同的汽缸体积增加更多压力,从而获得更好的功率和扭矩表现;

2、空气压力加大,汽油消耗也不会太低。所以依靠涡轮增压省油不是太现实的。不过如果是市内行驶的话,在堵车严重或者红绿灯比较多的情形下,涡轮增压车型还是能够依靠较小的排量实现节油目的;

3、这个道理很简单,比如1.8T涡轮增压如果技术指标同等与于2.3升自然吸气动力单元;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其实说起涡轮,就是一个汽车部件。涡轮增压,和其名字一样,是增加气压的。那么,究竟怎么增加呢?说白了,涡轮增压就是将废气带动涡轮,增加进气量。以此来提高气缸内燃烧的质量。从而达到提升动力的目的!分开来说,说涡轮增压省油的人,往往持有一种观点,那就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做到了直接进气,减少气缸向下运动的过程。因此是省油的。但是,很多人却不这么认为,他们认为,涡轮增的进气量大,产生的热量也就多,这也是我们经常说的散热问题。既然有热量,就要消耗掉,消耗热量需要燃油,这样,就增加了其汽油的消耗!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不同的情况结果肯定不尽相同。如果在高速驾驶,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可能会比较明显。油耗可能会比一台2.0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省油。但是在拥堵路面,绝对是自然吸气的车型更有优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