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滤芯作用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滤芯的作用是过滤机油:

1、机油滤清器的作用主要是过滤机油中绝大部分杂质,保待机油的清洁,延长其正常使用寿命。另外,机油滤清器还应该具有过滤能力强、流通阻力小、使用寿命长等性能;

2、一般情况下,发动机内各个零部件是经过机油的润滑来实现正常工作的,但是零部件运转时所产生的金属碎屑、进入的尘土、高温下被氧化的积碳以及部分水汽会不断的混入机油中,时间长了机油的使用寿命会被减少,严重时有可能影响发动机正常运转;

3、为了保证滤清效果,一般使用多级滤清器:集滤器、粗滤器和细滤器。与主油道串联的滤清器一般为粗滤器;与主油道并联的滤清器一般为细滤器,过油量为10%~30%;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滤芯的作用是对来自油底壳的机油中有害杂质进行滤除,以洁净的机油供给曲轴、连杆、凸轮轴、增压器、活塞环等,起到润滑、冷却、清洗作用,从而延长这些零部件的寿命。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滤芯的作用是滤除空压机专用油中的金属颗粒、杂质等,使进入主机的油是非常干净的,以保护主机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