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滤芯作用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滤芯作用原理是:

1、机油滤芯就是机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滤除机油中的杂物、胶质和水分,向各润滑部位输送清洁的机油;

2、为减小发动机中相对运动机件之间的摩擦阻力,减轻零件的磨损,机油被不断输送到各运动机件的摩擦表面,形成润滑油膜,进行润滑。机油中本身含有一定量的胶质、杂质、水分和添加剂;

3、同时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金属磨屑的带入、空气中杂物的进入、机油氧化物的产生,使得机油中的杂物逐渐增多。若机油不经过滤清,直接进入润滑油路,就会将机油中含有的杂物带入到运动副的摩擦表面,加速零件的磨损,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滤清器的作用就是过滤机油,让进入发动机的机油更干净,防止杂质进入发动机损坏精密部件。过滤掉空气中的风沙以及一些悬浮颗粒物,从而使进入发动机的空气都比较纯净,这样才能使发动机工作正常。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滤芯的作用是对来自油底壳的机油中的有害杂质进行滤除,将洁净的机油供给曲轴、连杆、凸轮轴、增压器、活塞环等,起到润滑、冷却、清洗作用,从而延长这些零部件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