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禁令标志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禁令标志不扣分:

1、对于未按规定时间、道路、区域行驶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不记分的处罚;

2、比如在外环线以内的部分区域,没有禁令标志,但驾驶人已经进入限行区域,这就是违反限行区域规定,要被罚200元,不扣分;

3、禁令标志是交通标志中主要标志的一种,对车辆加以禁止或限制的标志,如禁止通行、禁止停车、禁止左转弯、禁止鸣喇叭、限制速度、限制重量等;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反禁令标志处罚一般是罚款200元,扣3分。比较常见的就是闯了单行线,就是有禁止通行的指示牌;或者是拐弯、直行等压了黄色实线;或者压了上高速口的导流线等等。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扣3分,罚款200元。法律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附件3《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3条第7项“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