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禁令标志是指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反禁令标志的意思如下: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

2、《辽宁省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罚款执行标准规定》第二十七条第二项规定,不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的,处200元罚款;

3、我市交管部门根据上述两项法规,对违反交通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记扣3分的处罚;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禁令标志是禁止或限制车辆、行人交通行为的标志。其形状通常为圆形,个别为八角形或顶点向下的等边三角行。其颜色通常为白底、红圈、红斜杆和黑图案,"禁止车辆停放标志"为蓝底、红圈、红斜杆。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与禁令标线不同,禁令标志一般设立于路旁。禁令标线主要有单、双黄实线、白实线、黄色网格线、路口导流线等,而禁令标志是一块牌子,不位于路面上,一般设立在路旁。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不仅会给其他车辆行人造成不便,更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给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和安全带来危险,请广大司机驾车时,一定要观察路旁的标志,不要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