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交通禁令标志指示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罚款20-200元,驾驶证扣3分:

1、具体罚款多少看所在地区,比如宁夏、甘肃是100元,北京上海200元;

2、是否扣分,也看所在地区,比如江苏只是13446违章代码才执行扣分;

3、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 《法》第90条扣2分,罚款20~200。由于每个地方罚款不同;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何为“违反禁令标志”?禁令标志,是对车辆加以禁止或限制的标志,比如禁止驶入外环线以内地区等。“如果行驶过程中看到禁令标志,还驶入外环线以内,那就叫‘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就要被罚100元扣3分。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法规依据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规定,根据《省实施办法》第68条第3项规定,罚款20—200元,依据新的111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计分由原2分改变为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