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导向车道线怎么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变向车道线是指当进入该车道后不止一个行驶方向,设置在交通较为复杂的路段。通常出现在左侧车道或右侧车道,一般以直行和右转弯合并为一车道或左转弯和掉头合并为一车道。这样一来更加灵活,机动性更强让车辆有等多的选择,避免拥堵的情况。

可变向车道线行驶的注意事项:

1、在可变导向车道线内不能超车、压线、变更车道、更不能掉头和倒车;

2、需进人可变导向车道内行驶时,应提前看好信号灯,只有在绿灯时才可以进入,红灯时不能驶入,要多加心眼;

3、有时可变导向车道并不是全天通行,请注意道路上方或者道路两侧的指示标牌,避免误入可变导向道路违规行驶而遭到处罚。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变车道走法:  可变导向车道的意思就是进入该车道后有不止一个车道走向,如有的路口情况允许右转和直行(即右转和直行合并为一个车道),或者调头和左转合并为一个车道(一般用于左侧车道)。可变导向车道有着灵活性,不同于普通的车道指示线,只要进入车道直行就是直行,左转就是左转。  碰到这种车道,根据可变车道的指示走就行了。是有时段限制的,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随意选择通行方向。可变车道为锯齿状白色实线间的车道。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此车道可根据车流拥堵程度自由选择左转还是直行,但仍然要遵守红绿灯的指引,并不可占道影响后面车辆通过。简单举个例子,直行绿灯时,直行车辆可使用可变车道,但左转车不能在此占道,左转绿灯时,左转车辆可使哗辅糕恍蕹喝革桶宫垃用可变车道,但直行车辆不可在此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