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向车道线和可变导向车道线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向车道线和可变导向车道线区别:

1、可变导向车道的意思就是进入该车道后有不止一个车道走向,如有的路口情况允许右转和直行(即右转和直行合并为一个车道),或者调头和左转合并为一个车道(一般用于左侧车道);

2、可变导向车道有着灵活性,不同于普通的车道指示线,只要进入车道直行就是直行,左转就是左转。 可变车道,是指车道内侧划了多条斜线,有点像趴下的“非”字,顾名思义就是能随时根据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的车道。这个主要是针对部分高峰时段车流集中,但车道偏少;

3、或者早晚高峰时段来回车流量有明显差异的路段。碰到这种车道,根据可变车道的指示走就行了。是有时段限制的,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随意选择通行方向;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变导向车道的意思就是进入该车道后有不止一个车道走向,如有的路口情况允许右转和直行(即右转和直行合并为一个车道),或者调头和左转合并为一个车道(一般用于左侧车道)。可变导向车道有着灵活性,不同于普通的车道指示线,只要进入车道直行就是直行,左转就是左转。而导向车道则可以不按固定指示行驶,随机应变。大家要一定要注意看路牌,因为这种车道(包括潮汐车道)是有特定(时间)限制的,近视开车要带眼睛喔。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导向车道

即引导方向的车道标线。用来指示车辆在路口驶入段应按所指方向行驶。可变导向车道主要设置在道路交叉口,在车流大的交通路口一般画有此类标线,目的就是明确行车方向,各行其道,减缓交通压力。

可变导向车道

可变车道,是指车道内侧划了多条斜线,有点像趴下的“非”字,顾名思义就是能随时根据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的车道。这个主要是针对部分高峰时段车流集中,但车道偏少;或者早晚高峰时段来回车流量有明显差异的路段。行驶在此车道的司机要注意信号灯的指示行驶,信号如果是自行就是直行车道,如果是左转或右转信号就是相应信号的车道,特殊情况下也是应急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