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向减速标线和车距确认线的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纵向减速标线和车距确认线的区别如下:

1、减速标线设置在车道划分线两边,给驾驶员一种车道变窄的压迫感,使其在弯道或坡道这些地段减速行驶;

2、车距确认线经常在发生超车、易肇事或危险路段和其他有需要的路段设置;

3、其目的是提醒驾驶员要注意保持安全的车距,并且给驾驶员提供距离参考;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道内两侧的长方块标线是什么意思 这种标线的学名为“车行道纵向减速标线”,它的主要作用是通过车道视觉上变窄形成压迫感,使驾驶员在需要减速的弯道、坡道等位置自动减速。 通常在高速路或者快速路的急弯位,匝道出入口,桥梁坡道出入口处设置。

高速公路车距确认标线与车距确认标志配合使用,出现在常发生超车、易肇事或其他有需要路段。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距确认线,和路旁的车距确认标识一样,都是为了辅助驾驶者确认和前车的车距的。

纵向减速标线是一组平行于车行道分界线的菱形块虚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