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评估师有前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评估师有前途:

1、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是个新兴职业,随着车辆越来越多,二手车市场火暴,二手车买卖一但涉及贷款,就必须要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薪资基本都在5K以上的,业绩好的,上万一点问题没有;

2、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是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认的国家职业资格,是国家六类资产评估职业资格之一,分为中级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和高级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其考核颁证工作实行全国统一标准、统一教材、统一命题、统一考核和统一证书;

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委托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国家行业一级组织实施。并实行统一编号等级管理和国家劳动部官方网站网上查询,是相关人员求职、任职、晋升、包括出国等法律上的有效证件,可记入挡案、全国通用;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数据显示,2017年1月-11月累计交易二手车1117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9.96%,交易金额为7345.89亿元。2017年全年二手车交易量达到1234.33万辆,较2016年1039.07万辆,同比增长18.79%。随着新车置换业务及二手车限迁政策的落地,二手车行业成为下一个万亿级市场。二手车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二手车评估人才的储备,一些大的二手车企业纷纷开始大量招募评估师,评估师信息都一翻再翻。好的二手车评估师月薪可达3万以上,是非常黄金的职业。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评估师待遇方面,主要看评估技能及谈判能力。以华瑞源集团为例,公司40余名二手车评估师都是要求自己能独立收车的,不仅要会评估,会看车,还要会谈判,会收车,懂销售,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而这需要在二手车市场经过不断的积累才能实现。越早入行越早能把握时机,好的二手车评估师月薪可达3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