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评估师的工作前景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评估师的工作前景:

1、二手车评估师作为二手车行业的核心职业,是各大二手车企业争抢的重点人才,经验丰富,评估能力强的二手车评估师带来的效益无法估量;

2、目前二手车行业整体二手车评估师人才缺口达50万以上,而具有专业二手车评估师技能的高级评估师仅15万人,人才缺口逐年递增,职业前景广阔;

3、只要有真才实学,拥有坚实专业的二手车评估基础,就能在各大二手车市场及二手车企业驰骋自己;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评估师从业范围非常广阔,就业单位主要有:二手车经纪公司,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销售公司,二手车电商平台,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4S店置换部门,二手车拍卖公司,二手车金融,资产评估公司,司法鉴定机构等等。其中有鉴定评估机构,司法鉴定机构,公估公司,资产评估公司等是做法定评估业务,属于第三方鉴定评估平台。二手车经纪公司,二手车销售及拍卖公司均从事二手车买卖业务,为完成整个交易业务而进行的车况鉴定和估价工作;也有为金融、典当而服务的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所以从就业领域来分我们国家的二手车评估师可以分为专职类注册二手车评估师和业务类二手车评估师。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评估师除了本身的评估车辆技能之外,还要考验自身的资源,这个行业进入门槛低,又处于被整合阶段,所以不能讲是没有机会的,建议新入人员多从体系标准化入手。 说句宏观一点的话,由于互联网和外来资源的冲击,未来二手车评估行业标准化的进程会非常快,标准也必有统一的一天,所以在进入体系时必须要考虑好这个体系针对服务群里的核心竞争力,是否走的长远,是否会被吃掉。 也并非没有可发展的空间,汽车服务必须依赖线下服务,而目前的评估师大多都为B端服务,所以未来评估师可以作为线下服务帮用户卖车,卖车指导,收取佣金,有点类似于导购服务,只对用户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