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合同有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交易合同有效的:

1、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第31条规定,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如果驾驶员无法承担责任的,由车主承担相关赔偿责任。所以买二手车必须过户,私下签订协议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2、所以车辆转手后未过户,出了事故由车主承担责任,即车辆管理所登记的姓名;

3、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办法》第14条,车辆买卖后,要在所有权转移之日起三十日内办理过户手续。所以二手车交易没有过户,签订的买卖合同是不受法律保护的,既然不受法律保护合同的内容便是无效的,即合同不生效;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国家车辆管理方面来看,一切都是以登记为准的,所以二手车买卖不过户对原车主是非常不利的,而车辆买卖合同有效吗答案是肯定的,不过想要清楚的处理这个问题则比较麻烦。所以进行车辆买卖的双方应注意,车辆买卖合同有效吗认识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车辆的过户手续内容,只有这样车辆才能够具有更好的状态,希望每一位朋友都能更好了解这些内容。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买卖协议有一定法律效力,但是没有完全的法律效力,真正具有完全法律效力的话只有二手车办理过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