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票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交易票的作用:

1、车辆购车发票是证明车辆当时购买的有效手续之一;

2、新车提供原车发票,二手车提供上次过户票即可,这个很多人容易丢失,丢了也别着急;

3、如果丢失了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车主本人到二手车市场窗口进行承诺书签署并拍照留存,这样就可以顺利进行过户了,基本不收钱,别听一些代办吓唬你;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发票》为一式五联计算机票。计算机票第一联为发票联,印色为棕色;第二联为转移登记联(公安车辆管理部门留存),印色为蓝色;第三联为出入库联,印色为紫色;第四联为记账联,印色为红色;第五联为存根联,印色为黑色。规格为241mmX178mm.《二手车发票》由二手车交易市场、经销企业和拍卖企业开具的,存根联、记账联、入库联由开票方留存;发票联、转移登记联由购车方记账和交公安交管部门办理过户手续。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交易发票是类似于过户费。只是在官方变成了税。带新老车主的身份证还有行驶证,去车管所开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