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协议书被法律认可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交易协议书被法律认可的:

1、因租赁、借用等情形机动车所有人与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时,发生交通事故后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

2、不足部分,由机动车使用人承担赔偿责任;机动车所有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3、当事人之间已经以买卖等方式转让并交付机动车但未办理所有权转移登记,发生交通事故后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受让人承担赔偿责任;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认可,二手车买卖协议有一定法律效力,但是没有完全的法律效力,真正具有完全法律效力的话只有二手车办理过户手续。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办理过户登记手续 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 第五十条 当事人之间已经以买卖等方式转让并交付机动车但未办理所有权转移登记,发生交通事故后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受让人承担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