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声音大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声音大的解决方法:

1、踩油门,发现加速不明显,缺乏动力,发动机有歇斯底里的声音。最可能出现的时候是在发动机热,或冷的时候,或者缺油的时候;

2、造成此类毛病的原因可以分为,空滤,火花塞,点火线,汽油,汽油滤,气化器,油泵等问题。检查空滤,是不是脏了,火花塞是不是旧了,得换了,点火线圈坏了,汽油不干净,比如油路有水。还有检查油泵;

3、当行驶中,加速也正常,点火可能也正常,但是如果以匀速行驶的时候,发现发动机转速太高但是速度似乎还是提不上去。试试查看冷却液,油压太高,或者太低,检查油压表,还有可能是点火时间设置有问题,也会导致此类症状。至于其他,可能是发动机内部问题,比如EGR,阀门堵塞等;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知道你的噪音是哪种,如果在外边听着发动机运转正常,坐在车里感觉噪音偏大,说明你的车辆隔音效果差。应该检查车辆的密封条,看看有没有老化的现象。或者增加车辆的密封效果,再试试噪音如何。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发动机的大多数常见异响的存在取决于发动机的转速状态。异响仅在怠速或低速运转时存在;维持在某转速时声响紊乱,急减速时相继发出短暂声响;异响在发动机急加速时出现,维持高速运转时声响仍存在。

2、发动机的异响故障往往与发动机的工作循环有明显的关系,尤其是曲柄连杆机构和配气机构的异响都与工作循环有关。通常,由与工作循环无关的间隙引起的发响多为发动机附件有故障;若是与工作循环无关的机件发出的连续金属摩擦声,则可考虑是某些旋转件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