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声音大怎么解决办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声音大的解决方法:

1、燃油质量差——更换燃油;

2、冷却水温过低——检查节温器,必要时更换;

3、配气或供油定时不对——检查并修复调整;

4、喷油嘴雾化不良——检查并修复调整;喷油泵油量过大——检查并调整;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启动时发动机噪音大,当汽车停放了很久后启动,发动机会产生剧烈的震动,然后发出“哒哒”的噪音。因为汽车长时间停放后,润滑油基本全部流到了机油油底壳,在冷车启动时油泵并不能马上建立油压,特别是缸盖内部的气门,在冷车启动时得不到足够润滑,液压挺柱和机械摇臂未能正常工作才导致哒哒的响声。

解决:这个时候的噪音属于正常情况,当发动机启动一会过后,发动机就会恢复正常,不再有剧烈的噪音。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毕竟是汽车的动力源在汽车整体中起到绝对的作用,发动机异响也倍受车主的关注因为发动机出现异响一般都需要破财花钱。

发动机异响可以分成冷车异响和热车异响。

冷车异响一般汽车长时间停放,着车时听到发动机舱中传来"哒哒"的异响,热车后这种异响消失。

其实这是因为汽车长时间停放后,润滑油基本全部流回机油油底壳,在冷启动时油泵并不能在第一时间建立油压,部件之间形成油膜,尤其是缸盖(上部)内部的气门,在冷启动时得不到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