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声音大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声音大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1、发动机下护板螺丝松动。一个比较常见的小故障,紧固或调整发动机下护板螺丝;

2、发动机机爪垫老化。机爪垫起到支撑发动机的作用,老化之后只能更换;

3、发动机舱内塑料件松动。比如发动机盖板、进气管等,紧固即可;

4、发动机皮带异响。包括助力皮带,发电机皮带等,皮带老化或者过松、过紧都会产生异响,更换或者调整松紧度。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的原因,劣质机油或者长时间没有更换机油,缺机油等等情形,都容易导致气门与导管之间以及液压挺杆等处的摩擦加大,从而使发动机内的各种声音更响。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发动机爆震。是一种类似于金属敲击的声音,也可说成敲缸,故障原因可分三种:

1)燃油不合格,使用了劣质燃油或者标号过低的燃油。

2)发动机正时控制错误,比如点火提前角过大等,重新调整正时。

3)发动机内部积碳过多,可先通过免拆清洗或者拉高速试一下积碳清洗效果,不然只能通过拆解发动机清洗积碳了。一般比较严重的往往还伴随着比较严重的烧机油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