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门油封好换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气门油封好换。气门油封是油封的一种,一般由外骨架和氟橡胶共同硫化而成,油封径口部安装有自紧弹簧或钢丝,用于发动机气门导杆的密封。气门油封可以防止机油进入进排气管,避免机油流失,防止汽油与空气的混合气体以及排放废气泄漏 ,防止发动机机油进入燃烧室。以下是气门油封的更换方法:

1、拆下凸轮轴和液压挺杆,并将其面朝下存放。请注意,在操作过程中,挺杆不可互换;用火花塞扳手拆下火花塞,将相应气缸的活塞调整到上止点,并将压力软管拧入火花塞的螺纹孔;

2、用a螺栓将弹簧压缩工具安装到气缸盖上。将相关气门调节至正确位置,然后将压力软管连接至空气压缩机(空气压力至少为600千帕)用螺纹芯棒和止推片压下气门弹簧,然后拆下弹簧。轻敲气门弹簧座圈,拆下气门锁块。使用工具拔出气门杆油封;

3、把塑料套装到气门杆上,以防止损坏新的气门杆油封。在油封唇上涂一层薄薄的发动机机油;

4、将油封安装到工具上,并将其慢慢推到气门导管上。在安装进气门和排气门之前,给气门杆涂上一层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