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过滤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滤清器的作用:

1、一般情况下,发动机内各个零部件是经过机油的润滑来实现正常工作的,但是零部件运转时所产生的金属碎屑、进入的尘土、高温下被氧化的积碳以及部分水汽会不断的混入机油中,时间长了机油的使用寿命会被减少,严重时有可能影响发动机正常运转;

2、因此,这个时候机油滤清器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简单的说,机油滤清器的作用主要是过滤机油中绝大部分杂质;

3、保待机油的清洁,延长其正常使用寿命。另外,机油滤清器还应该具有过滤能力强、流通阻力小、使用寿命长等性能;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滤机油。将机油中含有的杂物过滤掉,减少零件的磨损,提高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中本身含有一定量的胶质、杂质、水分和添加剂。同时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金属磨屑的带入、空气中杂物的进入、机油氧化物的产生,使得机油中的杂物逐渐增多。若机油不经过滤清,直接进入润滑油路,就会将机油中含有的杂物带入到运动副的摩擦表面,加速零件的磨损,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滤除机油中的杂物、胶质和水分,向各润滑部位输送清洁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