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饰改色喷漆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内饰改色一般有一下几种方式:

1、第一种就是贴纸,有种材料可以把中控台前方都贴上之后再一点点裁下来,把出风口一类的露出来。价格便宜但是手工贵;

2、第二种是拆下来包皮子!中控台,门板,座椅,都拆下来一点点的包真皮。提升整体挡次。手工和材料价格都不便宜;

3、第三种你说的喷漆,很少有人用。因为内饰件无法打磨刮腻子,漆不是很牢固。有种漆是可以形成薄膜类似的物质,但是不能磕碰,容易露出原来的颜色。成本贵手工便宜不需要拆件;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漆这种方法是最传统也最合法的一种改色方法。它的工序复杂、价格高昂,在改色之前要打磨掉原车漆,完全重新喷漆烘烤。因为原车漆是在拼装过程中将裸车壳整体经过7-8道严格工序喷烤出来的,操作温度可达200°C,且全无死角。而改色喷漆考虑到内饰线路等各方因素,温度连100°C都达不到,工艺相对原厂漆就要粗糙得多。所以一般的改色喷漆很难达到原车漆的效果。还有手法更糙的喷漆店,不打磨就直接开喷,导致没多长时间就出现掉漆现象,最后车子惨不忍睹,只能重新喷。不仅花钱,还得操心,所以在改色膜进入市场之前,改色的人并不是很多。当然,如果你有充足的资金和靠谱的喷漆店的话,这种方法还是首选,施工质量可以得到最大的保障,且优秀的漆面质感也是贴膜无法企及的。但一定要记住,按照法律规定,要进行里外全部喷涂,包括车内装饰盖住和发动机舱等不易看到的区域(具体覆盖程度请咨询当地车管所)。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喷专门的皮革改色漆。 第一个原则:实用 汽车内饰的改装,实用很重要,可以根据车内空间的大小,尽可能地选用一些能充分体现车主个性的小巧、美观、实用的饰物,如茶杯架、香水瓶、储物盒等。 第二个原则:协调 饰品颜色必须和汽车的颜色相协调,不可盲目追求高品位、高价位,以免弄巧成拙。比如:浅色车的内部应尽可能地避免配以深色的座套及红色的地毯等,否则容易给人一种不协调的感觉。 第三个原则:整洁 车内饰品应做到干净、卫生、摆放有序,给人一种整齐划一、自在清爽的感觉。 第四个原则:安全 车内饰品绝不能妨碍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或乘员的安全,如车内顶部吊物不宜过长、过大、过重;后挡风玻璃上的饰物不要影响倒车视线等。 第五个原则:舒适 车内饰品的色彩和质感要符合车主的审美观,车内空间不大,因而香水的味道不宜太浓,最好清新自然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