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违章停车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重庆违章停车将被处以罚款20~200元的处罚:

1、在重庆违章停车被开罚单后可以到当地交通部门或者是带点的银行缴纳便可;

2、如果是外地车辆,不能及时在重庆缴纳的可以回到牌照所在地缴纳;

3、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重庆违法停车一旦被查获,如果违停地点严重影响道路通行,违停车还将被清拖;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 重庆市区内违停,对于机动车在重庆违反规定停放,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

(1) 如果驾驶人在场,重庆交警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驾驶人立即驶离。一般来说,只要驾驶人快速驶离,没有罚款扣分的处罚。如果驾驶人拒绝驶离,重庆交警会对你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不扣分,会开具“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贴到你的窗户上,并可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重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2) 如果驾驶人不在场,除了进行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贴罚单之外,重庆交警部门有权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重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2. 重庆高速公路违停,重庆高速公路上无故停车,或者在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上停车,重庆交警会对你处以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停车的处罚是罚款100,处罚决定书出来了,我们就可以拿着这些单据去缴纳罚款了,注意不要丢失了,否则补办就很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