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监控违章停车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监控违章停车的处理办法:

1、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利用电子监控设备记录违法行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可以将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指定地点停放,对违法驾驶人处200元罚款;

2、机动车违反规定临时停车的,处200元罚款,机动车在设有禁止停车标志、标线的地点停放车辆或临时停车的,处100元罚款;

3、自从2013年新交通法颁布后交通规则变得非常严厉,新规规定,2013年1月1日闯红灯由原来的罚款200元扣3分改为罚款200元扣6分。有许多地方被电子眼拍到只罚款200元,而不扣分,闯黄灯尽管不处理,但是也尽量不要闯;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 违章停车行为处罚标准: 1。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利用电子监控设备记录违法行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可以将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指定地点停放,对违法驾驶人处20-200元罚款; 2。机动车违反规定临时停车的,处20-200元罚款; 3。机动车在设有禁止停车标志、标线的地点停放车辆或临时停车的,处100元罚款,记3分。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人员不按相关规定行使机动车辆的行为就属于交通违章行为,常见的交通违章有闯红灯、醉驾、驾驶者超速等,对于这些交通违章行为依法是要接受相应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