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停车开空调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停车开空调:

1、一般来说,汽车在行驶过程时,由于空气通过空调设备而产生对流,所有行车中开空调车内一氧化碳浓度很低;

2、但在停车的时候,汽车发动机在怠速工作过程中,汽缸中的汽油燃烧并不完全,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从而引发车内人员中毒甚至死亡;

3、所以,如果停车休息,最好就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打开部分车窗,保证车内空气流通;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时间怠速开空调,容易造成发动机磨损,并且增加油耗。这只是其一,其二还会产生很多的一氧化碳,对人的身体是极度不好,如果在拥堵路段或者停车场,切勿长时间怠速开空调。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内外循环切换是汽车空调系统里面非常重要一项功能。炎热的夏天车内会存积大量的热气,直接发动车开走是不可能的,屁股用烫形容一点不为过,经历过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是什么滋味。正确的做法是开车门散热,同时打开空调制冷至高风量,外循环要打开,这时候空调是吸收外面的空气吹进车内,对排除热空气有非常大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