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虎空气滤芯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证车辆停好拉紧手刹并熄火,尽量戴上手套操作。拧开滤清器总成上盖的4个螺丝,拿下上盖,拆下旧滤清器芯,换上新滤清器芯即可。一般来说,汽车空调滤芯多久更换一次,其实取决于你的用车情况,一般城市家用轿车,半年更换一次,或者一年更换一次。

空气滤芯的作用:

1、空气滤芯是一种过滤器,又叫空气滤筒、空气滤清器、风格等。主要用于工程机车、汽车、农用机车、实验室、无菌操作室及各种精密操作室中的空气过滤;

2、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要吸进大量的空气,如果空气不经过滤清,空气中悬浮的尘埃被吸入气缸中,就会加速活塞组及气缸的磨损;

3、较大的颗粒进入活塞与气缸之间,会造成严重的“拉缸”现象,这在干燥多沙的工作环境中尤为严重。空气滤清器装在化油器或进气管的前方,起到滤除空气中灰尘、砂粒的作用,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汽车发动机罩,找到空气滤清器位置,每个车型可能不一样,但都是大同小异,一看就知道在哪里,非常简单。将卡扣松掉(有些车用的卡扣,有些车用的螺丝),抓住盖子,向上提,空滤罩下面的两个圆柱定位钉提出后,逆时针旋转。空滤罩就取下来了,拿出空气滤芯,将其与新的空气滤芯对比,可以明显看出两则差距很大。换上新的空气滤芯,注意正反方向,将空气滤芯的塑料罩安装到发动机上面,怎么拆的就怎么装,很简单的,安装完成。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空气滤芯就在发动机舱靠近保险盒的边上,打开那个盖子把旧的拿出来换上新的,再盖上盖子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