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方向盘怎么打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方向盘打法如下:

1、方向盘的打法主要是包括一只手掌推,还有交叉打法,还有推拉的打法;

2、其实感觉第一种方法看起来就是特别的酷,但是这种单手掌推的方法,它容易滑脱,滑脱很容易出事;

3、有气囊的汽车如果发生撞车的话,单手掌推的话,就容易导致胳膊被气囊打折。而像第二种方法交叉打法的话,主要的问题就是会把双臂给打折,毕竟这样的话也延误了操作的时间;

4、其实最好的方向盘打法,那就是洗牌法。当我们的车子在向右转弯时,我们就实行右手下拉,然后我们的左手就进行滑动。如果是向左转弯的时候就是相反的方向;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适用情形一:急转弯或是需要快速转动方向盘时

方向盘打法范例:向左转时,上去就抓12点偏右的位置(就是抓12点和1点之间),转到6、7点之间时,另外一只手再抓12点偏右的位置向左转,两只手交替进行,向右转时,上去就抓12点偏左的位置(就是抓11点和12点之间),转到5、6点之间时换手,这样两次就能转一圈。

适用情形二:转比较缓的弯时

方向盘打法范例:左手抓住转向盘在12点位置向下拉时,右手也在12点位置顺着转向盘的外圆和左手保持平行的情况下,跟着向下滑动,两只手在6点位置相遇后,你还想向左转,这时,右手抓住转向盘向上推,左手在和右手保持平行的情况下,也顺着转向盘的外圆,跟着向上滑动。如果右手抓住转向盘在12点位置向下拉时,左手也和右手那样操作。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平直道路上直线行驶,采用“修正法”来掌握方向盘较为有效。所谓修正法就是微调,每次的调整幅度都控制在30度之内,当方向偏离行驶中线时才稍做调整,这样可以保证车辆平稳行驶。

2、锐角转弯、直转弯及循环调头等情况,采用动作较大的“大交把法”,即胸部略向前倾,手背向外,手心贴盘,大幅度转向,双手交替连续转向,直到将方向转过来。当然,理论毕竟只是理论,再好的方法也要活学活用才能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