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助力球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利有弊,汽车方向盘助力器也叫方向盘助力球,其主要作用:

1、辅助驾驶员减轻打方向盘的用力强度,开起车来更加得心应手。市面上99%的车方向盘都有助力,机械式液压动力转向系统;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

2、虽然都有助力但转起来依然有很凝重的感觉。一般两只手都用上才能打一圈,如果赶上来电话,也许还得单手打轮。但是装上助力器后,一只手就能轻轻松松打上一圈;

3、这是因为助力球通过物理原理,把分散于整个方向盘上的力更多地集中在一个位置,操纵起来就会得心应手。尤其是泊位的时候,一只手就可以非常快的完成转向操作;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助力球的优点主要在两方面,一是单手就可以进行快速转弯的操作,比如泊位和打电话,当然在下在此不建议大家在行车过程中打电话,这是非常不安全的;二就是夏天手出汗揉方向盘容易打滑,助力球会缓解这个问题。当然了,有利就有弊,方向盘助力球并非没有缺点:速度过快的打方向会让转向助力感到压力很大,缩短一定寿命;速度过快打方向容易不小心打死方向盘,会出现撞击的声音;一旦出现车祸,突出的助力球会造成二次伤害。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助力球的缺点:速度过快的打方向会让转向助力感到压力很大,缩短一定寿命;速度过快打方向容易不小心打死方向盘,会出现撞击的声音;一旦出现车祸,突出的助力球会造成二次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