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方向盘不正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方向盘不正的调节方法:

1、将方向往右打死,露出左侧(驾驶员一侧)的前轮后的内部,以方便调整拉杆(方向往左打死,露出右侧轮的后部以方便调整);

2、左前轮的调整,松开紧固镙丝(开口22mm,最好用大活动扳手,好用力);

3、在拉杆与拉杆底座上自己作记号,以查看调整的角度(圈数)。注意:调整的角度比较微小,不要多调了;

4、可能一次调整不好,紧固镙丝先别完全上紧,可在一条直路上试车,通过几次微调就准确了,完成后对紧固镙丝进行加力。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过调整转向拉杆的长度恢复方向盘中位,通常是左右一起调,一侧进,则另一侧退,并且保证行程相同即可不破坏前束。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方向盘不正和抖动这些现象是最常见的,只要通过专业设备调整就可解决问题。但有些车主一些原因不能及时的去维修店检查,造成某些部件受到严重磨损,最终会导致更高的维修费用。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知道您的是什么车型,一般来说现在的车辆不建议调整拉杆,而且基本也都不可调,建议您到经销商检查一下车辆的转向柱、转向机和转向拉杆是否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