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方向盘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方向盘抖动的原因:

1、高速状态下的抖动,如果您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出了问题,那很有可能是您爱车的传动系统出了问题。这时候,应该先去修理厂各个轮胎的定位角是否处在一个标准的状态,如果不是,一定要尽快进行调整;

2、打方向盘时出现抖动情况,如果只是在打方向的时候出现抖动的情况,那就有可能是正时皮带出现了过松或者过紧的问题。液压助力的车辆比较容易出现这个问题。这并不是太大的问题,但是也要及时去调整;

3、高速状态下,方向盘突然抖动,这时您过于频繁、猛烈的踩刹车所造成的。刹车片温度太高了,在冷却后变形了!这时候,最好去换一个刹车盘。或者刹车盘还不用换,去打磨一下,恢复到可以正常使用的状态就可以;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表现:行驶在平坦路面上车辆正常,但遇到坑洼的路面时,方向盘会出现抖动。应对方法:这是由于汽车在行驶时,因拉杆球头磨损松旷或接头处胶套脱落,还有轮胎因磨损变得不规则,应送专业维修点检查,更换损坏部件。

故障表现:高速行驶时突然踩刹车出现方向盘抖动。应对方法:刹车用力过猛、过频可能会导致刹车盘、刹车片过热,遇冷变形,引起方向盘抖动。一般在更换刹车盘、刹车片后,症状即可得到解决。

故障表现:高速行驶中出现车身共振。应对方法:常见原因是因为传动轴扭曲变形或传动轴十字接松旷、缺油锈死。由于以上部件都在车身下方,保养时最易忽略,因此,在每一次做保养时,尽量让工作人员在可上油的部位打上黄油。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时方向盘抖动不常见,当然这种抖动的幅度不是很大,一般是因为共振引起的。这种抖动对车辆的使用影响不大,需要检查方向盘传动装置的胶套是否有问题、固定方向盘传动装置的螺栓是否松动;还有检查方向盘抖动是否和发动机怠速、转向机有关系。

车在开的过程中方向盘出现抖动,这种情况较为常见,很多死哦机都遇到过。造成这种情况的很大原因是来自轮胎。轮胎滚动起来必须是平衡的,得用专门的动平衡机来检测,再在不平衡的轮胎贴上配重块来改善平衡。车轮动平衡一旦失准汽车行驶时就会产生车轮径向跳动,这种跳动通过转向传动机构传到方向盘就造成了方向盘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