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号码多少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厂商的发动机号码位数不同,常见的一般在7-8位之间:

1、发动机号(该处指系列号)的排序及其所含的内容,一般会包括发动机型号,生产年月,以及该台发动机从生产线上下来时随机给的系列号,有的也会含有产地代码(但这个代码只有该制造商明白),一般消费者也无需探究其究竟。只要该发动机是按照该汽车品牌的标准生产的即可;

2、同汽车的VIN号一样,发动机号的唯一性,也是为了使其有可追溯性,以便发动机发现问题或制造商作调查时便于跟踪从而取得反馈意见。发动机型号:发动机型号是发动机生产企业按照有关规定、企业或行业惯例以及发动机的属性,为某一批相同产品编制的识别代码,用以表示发动机的生产企业、规格、性能、特征、工艺、用途和产品批次等相关信息。如燃料类型、气缸数量、排量和静制动功率等;

3、组成部分:(1)首部:包括产品系列代号、换代符号和地方、企业代号,有制造厂根据需要自选相应的字母表示,但须经行业标准标准化归口单位核准、备案。(2)中部:由缸数符号、气缸布置形式符号、冲程符号和缸径符号组成。(3)后部:由结构特征符号和用途特征符号组成。(4)尾部:区分符号。同一系列产品因改进等原因需要区分时,由制造厂选择适当的符号表示,后部与尾部可用"-"分隔;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7位的是汽车的底盘号(车架号)国际上叫VIN 号!  发动机号国际上多数是8位!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号(该处指系列号)的排序及其所含的内容,不同的制造商有所不同。一般会包括发动机型号,生产年月,以及该台发动机从生产线上下来时随机给的系列号,有的也会含有产地代码(但这个代码只有该制造商明白),一般消费者也无需探究其究竟。只要该发动机是按照该汽车品牌的标准生产的即可。 同汽车的VIN号一样,发动机号的唯一性,也是为了使其有可追溯性,以便发动机发现问题或制造商作调查时便于跟踪从而取得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