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故障灯亮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最好不要继续行驶了:

1、汽油品质差,不达标,估计大部分车主都有这个经历,车子加完油不久,汽车仪表盘上就亮起了发动机故障灯;

2、这一般是因为在不规范的加油站加了质量较差的汽油,导致发动机工作时油气混合气燃烧不充分,发动机故障灯亮;

3、这不会影响行车安全,但或多或少会对发动机造成危害;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有可能是燃油泵不泵油了,那车是启动不着,直接开不动了;也有可能是氧传感器故障,这种情况下车还是能够正常行驶的,只是会导致发动机空燃比的控制有所偏差,比之前更费油而已。故障灯亮还有一种可能,即假故障,而且这种可能性还比较大,比如你开着家庭轿车刚在泥地里来了场高速越野,或者好奇某个插头是干什么的拔了又插上,ECU对于这种不当操作就会提出警告(故障灯),其实车子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只需消除故障码即可。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并不是所有发动机故障灯亮都不能开,如果发动机故障灯亮,机舱无异响,仪表无其他异常提示,车辆动力未受影响,变速箱升挡没有影响,可以继续行驶止4S店进一步排查,因为进排气等都可能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