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过户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保险过户的办理方法:

1、当汽车行驶证上登记的车主姓名发生变化时,需要办理汽车保险过户手续;

2、写一份汽车保险过户申请书(上面写明保险单号码、车牌号、新旧车主名称和过户原因,还要签字或盖章),带上保险单和行驶证,找保险公司的业务管理部门,他们将出具一张变更被保险人的批单,上面写明被保险人的变化情况;

3、这样,就完成了汽车保险过户。要记住,这张批单在索赔时要同保险单一起使用;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险过户很简单,只要新车主在拿到新的行车证后,连同旧保单和本人身份证到保险公司办理相关保险批单的更改,就能完成保单的过户,手续当场就可以完成,更改后的保险在次日凌晨生效。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卖方需要: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本、登记证、购车原始发票(过户票)以及以上证件的复印件。

2、买方需要:身份证、(外地户口上本地牌照需要暂住证)以及所有复印件。双方需要: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细节很重要)

3、如果买、卖双方有属于公户的话,则以 公章、组织机构代码证书 取代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