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过户需要什么科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保险过户需要以下科目:

1、汽车过户费应计入管理费用科目,应作分录:  借:管理费用  贷:库存现金或银行存款等科目,管理费用是指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管理和组织经营活动而发生的各项费用;

2、包括公司经费,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劳动保险费,待业保险费,董事会费,咨询费,审计费,诉讼费,排污费,绿化费,税金,土地使用费,土地损失补偿费,技术转让费,无形资产摊销,开办费摊销,业务招待费,坏账损失,提取的存货跌价准备,存货盘亏,毁损和报废(减盘盈)损失,以及其他管理费用;

3、公司经费包括公司总部管理人员工资,奖金,职工福利费,差旅费,办公费,折旧费,修理费,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摊销以及其他公司经费;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A公司购入的时候,车辆行驶证是A公司的话,根本不存在往来的问题,也就是说你一开始做账就错了。你只能过户之后才能计提折旧。那么你的过户费就要入到车辆的成本里面。相当于你这车是二手车。  汽车过户费就是二手车过户费,是指通过正常的程序把本属于一个所有人的车变为另一个所有人的车所产生的费用。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过户费是为购入二手车的相关税费的内容之一,应计入固定资产成本中.营运证这些费用应该计入管理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