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坡道定点停车怎么看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坡道定点停车方法:

1、车盖正中如果有个圆,那么车盖中间对线即右轮压线,由此可以用车盖上的圆中间纵向直径往右移一点距离对边线,这样就停在距边线30cm左右了;

2、侧方位停车就用圆中间线往右移多一点距离对库线;

3、总之每个车都有两个雨刮,你正常坐姿坐在驾座上,看右雨刮根部,也就是右雨刮的安装柱,当右边线的延长线正好与右雨刮根部处于一条线上时,正好30cm,这个看点与座椅高低和前后没有关系;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道中有导向箭头,车身调正后,方向盘正中标识对着导向箭头行驶。这时车身与右边线30cm。

2、没有导向箭头,可以用方向盘正中标识点对着场地中心行驶。上坡之前在平地就要调正方向,上坡后,稍抬离合,避免动力不足熄火,这时,可以观察右后视镜中,根据车身与右边线的距离大小适度微调方向盘。使车身与右边线保持平行。保持匀速缓慢的速度,当看到左后视镜下边缘与粗实线重合时,踩离合踩刹车停车。(注意这个点位是根据适合自身的点位来停车,不能一概而论。)这时车身与右侧边线30cm。

3、方向盘打到右边车头盖1/3处与右侧边线重合点,这时车身与右侧边线为30cm。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车头的小后视镜,看到边线与车身贴在一起,这么上就行了

如果车头没有后视镜,那你可以这么看,让边线在车头的四分之一处,那样距离也会在合格的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