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漏油会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漏油的原因:

1、自身配件质量、材质或工艺不佳或者结构设计存在问题;

2、夏季发动机温度过高,长期在高温的环境下,油封和胶垫容易发生老化,从而造成密封性降低导致漏油;

3、紧固螺丝受到热胀冷缩原理的影响,出现拧力不均、松动滑扣的情况;

4、受到外力的磕碰、撞击,发动机内部零件产生变形,导致发动机漏油;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3年以上的汽车漏油的原因是因为油封腐蚀老化引起的,90%以上都是这个原因。而且95%的汽车都会出现漏油的问题,像发动机漏油,变速箱漏油,方向机漏油等。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橡胶密封件会丢失塑化剂,密封件会收缩变硬失去弹性,长久漏油的问题不可避免。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漏油的原因:(1)油底壳衬垫损坏或螺丝松动漏油;(2)油底壳放油螺塞衬垫损坏、漏装或松动漏油;(3)正时齿轮盖衬垫装配不当、损坏或螺丝松动漏油;(4)发动机支架板变形或衬垫密封不严漏油;(5)气门室盖衬垫密封不严漏油;(6)曲轴前油封损坏漏油;(7)曲轴后油封损坏漏油;(8)曲轴后端回油螺纹被污垢堵塞而漏油。回油螺纹加工不当或螺纹轴颈与油封座孔同轴度超差等而漏油;(9)凸轮轴承后封盖不严漏油;(10)摇臂室盖或扒杆室盖不严漏油;(11)机油散热器密封不严漏油;(12)机油滤哺器密封不严而漏油;(13)分电器壳体承装孔密封不严漏油;(14)机油泵衬垫损坏或螺丝松动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