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眼违章多久去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人家都是有记录的,你早晚的交,而且晚交还很麻烦,电子眼违章只要你不把单子打出来是没有最后期限的,你车到年审的时候提前半个月可以一并处理,没有滞纳金的:

1、“电子眼”又称“电子警察”,是“智能交通违章监摄管理系统”的俗称,1997年在深圳研制成功后开始逐步推广使用;

2、电子眼是通过对车辆检测、光电成像、自动控制、网络通信、计算机等多种技术;

3、对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超速、越线行驶、违例停靠等违章行为,实现全天候监视,捕捉车辆违章图文信息,并根据违章信息进行事后处理;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检之前处理就可以。被电子眼拍到的违章,只要是没有收到有规定处理时限的违章罚单,就可以在车辆年检之前处理。如果是现场开具的违章罚单或者其他带有处理时限的罚单,是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限前到交通管理部门的违章受理大厅接受处罚的,不然有可能会产生滞纳金。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当地交管部门网站公告违章后的15日内去交警队接受处理,逾期会影响车辆年检。如果是电子眼监控拍照的话,车主可以在交通网站查询到违章记录后,可以在机动车年审前一个月内去违章地的交警队接受处理即可,但要注意尽量不要超过一个驾照的记分周期,避免一个记分周期没有及时清零而导致在下一个记分周内累计扣满12分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