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停车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对于违章停车停在人行道上,妨碍行人通行的,或在道路上违章停车的,按照交通法违章1039进行处罚:

1、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驾驶人虽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它车辆、行人通行的,不扣分,罚款200元;

2、但有些禁停路段对违章停车是要扣3分,罚款200元的,特别是电子眼监控拍照的,要被扣3分的,所以不要轻易随意停车,最好是到正规停车场或停车位停车;

3、其实,不关违章停车是否回扣分,其实这个行为本身就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也对其他车主造成了很多不便利的情况,以至于导致违停车辆被划伤的情况,所以这边还是建议大家停车一定要按规定来;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违反规定临时停车的,处200元罚款;机动车在设有禁止停车标志、标线的地点停放车辆或临时停车的,处100元罚款,记3分。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停车扣分,具体看停车的位置,根据位置实施不停的罚款和扣分方式。违章停车扣分,按标准是20~200元,扣3分以下。但要看当地具体标准。一般是罚款两百不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