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停车申诉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违章投诉的步骤如下:

1、首先要确定其违法行为是否依法不应受到处罚或者免除处罚,确定后可以及进行申诉;

2、投诉前先到公安机关办理违章处罚、扣分,此时您将收到交警的处罚决定书,同时需要向公安机关有关部门索取行政复议申请表;

3、将填妥的行政复议申请表、处罚决议、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所有文件最好带原件和复印件,然后依据工作人员的要求来上交即可;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上原件和复印件前往机构办理,在填写行政复议申请书的时候,一定要将违章的来源交待清楚,如果有视频或是第三者的证据更好。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交通违章照片或视频,如果车主有疑问的话,可以去当地交通局或者是违章地的交警队进行查询的。如果有异议,可以提出申诉,或者是向上一级交通局进行行政复议申请的。